查询间隔10秒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中建调研二七区医养结合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0 16:46:13  

4月9—10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张中建带领老龄处的同志,到二七区调研医养结合试点县(市、区)创建、老年医学科建设、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基本公卫项目推进情况。重点听取了二七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大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座谈。

调研中,张中建充分肯定了二七区医养结合试点的前期准备工作,指出了社区居家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标准不高、设置老年医学科的医院相关科室不全、失能老年人健康服务管理信息化程度低问题。他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形势的日益严峻,老年人健康和医养结合已成为老龄事业的重点,我们要抓住机遇、将试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一是统筹基本公卫原涉老服务与新划入老年健康及医养结合项目,切实做好健康评估、健康服务和医养结合服务与开展健康体检、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并注重与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的衔接;二是从增加老年护理从业人力供给、扩大从业人员队伍、资质培训与晋级、聘用与管理等环节入手,开展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和典型示范带动等活动;三是建立健全老龄健康信息数据库、医养康护一体化智慧平台、失能老年人健康服务管理系统,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