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三院急诊科:冲在防疫前线的“孔雀蓝”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3-11 08:59:11  

郑州市三院急救科在经历了抗击非典和参加汶川地震等多次救援任务后,早已磨练成了一支经验丰富、愈战愈勇的急诊队伍,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中急诊科以“来之能战”的最佳状态,守好面对医院急救任务第一道关口。

迅速投入到战备状态中

2018年的“甲流”,2019年“乙流”,让急诊人对呼吸道疾病的诊治积累了更多的经验,急诊科全体人员在做好医院急诊工作的同时,随时为支援医院发热门诊、支援湖北、支援岐伯山准备着。

在院领导、医院疫情防控小组的指导下,主任马婉嫕、副主任武巧月、护士长翟佳带领急诊科全体人员优化急诊流程,不断学习最新版防控指南,积极学习传染病防治流程、隔离衣穿脱操作......要求人人过关,逐一考核!

疫情面前“勇”当先

一天中午,郑州市三院急救站接到出诊指令,一名来自疫区的发热患者在郑州站下车,急救人员穿戴防护设备后,立即到达了现场。随着急救团队的出诊,接诊信息迅速被反馈至郑州市三院“2020防控工作群”,医务科、护理部、院办、发热门诊、疾控科、专家组……立即响应,做好了随时接诊患者的准备。李安州院长强调:做好防护、严格按流程接诊患者,各部门做好保障!

在接诊一名急性左心衰发热患者时,患者因重度呼吸困难不能平卧,紧张抢救过程中,患者扯掉口罩,大口大口的呼着气……但抢救不能停,吸氧、监护、建通路、抽血、利尿、扩血管、强心……终于,患者的病情缓解,这时才能按程序为患者进行发热病情筛查。

为避免医务人员感染,减少防护物品的消耗,院前急救医师组根据患者不同病情及行动能力制定出详细分类的出诊方案,医、护、急救员、司机等医务人员在做好接诊任务的同时,护理组承担救护车消杀工作,医师组承担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急救员承担所有医务人员的生活保障,大家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在完成任务的同时,降低人力、物力、财力的消耗,将可能发生的院内感染尽可能地降到最低。

面对疫情主动请缨

急救司机郜剑波说:我是共产党员,我有汶川地震救援的经验,随时做好准备支援武汉!科室王卓和赵鑫接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后,为了避免接触同事、家人,自行隔离直至患者排除疫情。医师孙军杰虽不是党员,三门峡下乡扶贫他第一个报名,这次更是积极报名:如果疫情需要,申请到武汉去!位燕伟大夫是一名90后共产党员,得知疫情后,她说自己4年急诊的摸爬滚打,铸造了她极强的适应能力,到武汉去,她可以边干边学,一定可以胜任!急救员张鹏科也多次表明,如果需要急救员,请第一时间通知我!

急诊科主任马婉嫕、副主任武巧月、主任助理龚洪申、护士长翟佳、副护士长齐静、林静等,也全部报名,随时做好了出征武汉的准备,急诊科瞬间22名医务人员集体请战到最前线!

身着孔雀蓝的战士

截止目前,急诊科在疫情防控期间急救接诊发热患者102人次,转诊疑似患者30人次,出动急诊医务人员224人次。面对疫情,身着“孔雀蓝”战服的急诊团队,表现出的是勇气与担当,责任与坚守,他们是守护人民健康的最美战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