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国(郑州)援赞第21批医疗队积极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2-18 13:07:23  

随着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国外十余个国家也不断出现确诊病例报告。为使在赞中资机构、各种商会侨会和中国公民尽快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提前做好防控措施,中国(郑州)援赞第21批医疗队在我国驻赞使馆的领导下,根据国内通报的疫情传染特点及防控知识,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中国援赞第21批医疗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预案》,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针对春节期间中赞来往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向在赞侨胞发放《中国援赞第21批医疗队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建议书》,就近期来往华人华侨预防控制工作提出了详细、明确的专业建议,提供常用消毒和防护小贴士。

二是利用互联网技术,组织在赞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建立“中国援赞医疗队医疗咨询”和“援赞医疗队新型肺炎防控”两个微信群,开展线上健康讲座和防控知识培训。开展线上培训以来,医疗队员陈明勋、郭玉梅、赵州凤分别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和“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为题,为大家进行了防控知识宣传,并在线演示了正确佩戴外科口罩和洗手七步法等内容。

三是针对微信群线上培训的内容,医疗队队长马超和陈明勋、郭玉梅两位主任在线解疑释惑。就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程度、如何预防以及怎样甄别有关谣言等问题逐一讲解,同时重点强调了个人防护的必要性,与自我隔离的具体措施。

医疗队开展的防控工作受到大家的高度评价,正如有人所说:“就像一场及时雨”,“太给力了,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在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中,援赞医疗队将继续根据《中国援赞第21批医疗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预案》,逆流而上,冲到第一线,为在赞华人华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全方面的指导和支持,为保障同胞健康做出最大的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