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致中国(郑州)第21批援赞医疗队的慰问信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1-23 17:27:33  

中国(郑州)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

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代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2019年是我国援外医疗工作56周年,是河南省援外医疗工作46周年,也是郑州市援外医疗工作44周年。2019年6月,你们带着祖国和人民的殷殷嘱托奔赴赞比亚执行援外医疗任务。赴赞后,你们在大使馆的领导与支持下,积极多方沟通协调,以援赞医疗队历年最快的速度得到在赞行医资格证,并立即奔赴4个医疗点迅速展开工作;召开支委会议,明确医疗队支委分工,为在赞开展好支部建设提供组织保障,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业务工作迅速展开;制定完善规章制度26条,有效规范行为,做好队员管理和建设,使医疗队的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实行中国商会保健医制度,建立了医疗咨询服务圈,建立了中国商会应急小组与华人华侨总会应急救援分会在应急情况下的互动机制,成功救治了2例重症疟疾脑型和2例严重烧伤病人,保障了中国海外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开展健康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活动40余场次,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疟疾防治、HIV防治等健康科普知识,受益人群达1200余人;联系当地5FM电台,开办中国医生讲健康栏目,有效提高了当地居民的医疗保健意识;在受援医院完成外科手术261台,外周介入手术13台,心脏介入21台,其中创造了8项赞比亚首例手术和治疗创新,13项受援医院内创新;帮助援建医院建立腔镜培训中心,培训7名学员,为当地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维护了赞比亚人民的健康安全,传播了健康理念,为国家整体援外事业发挥了重大作用。

短短半年的时间,你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不辱使命,取得了显著成绩:完成总诊疗16783人次;麻醉1118台;内镜检查732人次,镜下治疗158人次;针灸治疗706人次;影像检查报告6104份,心电图检查930人次。这一个个的数字就是你们的勋章,一项项的业绩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展示着河南省医务人员的风采,展示着郑州医务工作者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

希望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坚持和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疗队精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好的为赞比亚人民和海外华人健康服务,不断开拓援外医疗工作新局面,为增进我国与非洲各国的友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体队员及家属们新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3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