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国援厄立特里亚“光明行” 医疗专家组载誉归来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0-01-10 15:57:57  

1月7日,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承担的中国援厄立特里亚“光明行”白内障复明项目圆满收官。9日晚23:00,医疗专家组顺利抵达郑州。

“光明行”项目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向非洲国家派遣短期医疗队,为受援国患者实施白内障手术并诊治其他眼科疾病。根据国家和省卫健委安排,本次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专家组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10名眼科专家及护师组成,于2019年12月16日出发赴厄。21天来,医疗队共为1250名患者诊疗眼科疾病(原计划筛查病人600例),实施508例手术(原计划完成白内障手术300例)。

在厄期间,医疗队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重见光明,并为当地医务人员普及医疗知识和赠送医疗器械,展示了中国的眼科水平和专家风采,用无私的大爱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中厄友谊的新篇章。

对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不畏困难、连续奋战的精神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中国驻厄立特里亚使馆大使杨子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获得厄立特里亚国家卫生部颁发的荣誉证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