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省卫生健康委复核验收我市地方性氟中毒控制工作
来源:市地病办  时间:2019-11-07 23:40:19  

按照2019年河南省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控制评价工作安排,11月5日,由省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研究所专家侯国强、李小烽组成的全省地方性氟中毒控制评价第一考核组,对我市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控制工作进行了省级抽查验收。

考评组专家全面查阅了市、县级自评报告及现场调查表格等档案资料,听取了市地病办和新密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对我市参加达标验收的中牟、新密两县市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控制评价情况汇报,并深入新密市疾控中心,对该市近年地方性氟中毒防治规划和计划、实施方案、病情调查资料和数据、疾病监测报告等防治工作相关档案进行了详细审核,随机抽取了新密市平陌镇中心学校、牛岭小学和曲梁镇全庄小学,对8-12岁儿童进行了氟斑牙患病情况调查,抽取了病区村的降氟改水工程末梢水样,并对学校开展地方病防治知识宣教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考评组专家对我市地方性氟中毒控制工作的措施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已达到国家控制标准,待病区村水样复检合格后,将以正式文件确认本次复核结果。

据悉,随着新密市、中牟县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病情达到国家控制标准,全市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任务得到有力推进,为2020年如期实现专项攻坚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