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2019年地氟病控制市级评估顺利完成
来源:市地方病防治服务中心  时间:2019-10-21 18:11:20  

近日,按照郑州市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总体安排,市地方病防治服务中心组织市水利局、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新密、中牟两县市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控制工作进行了市级评估。

为全面掌握我市地氟病病区改水和病情流行现状,评价控制工作效果,评估组现场查阅了两县市的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病情调查数据、监测报告、县级自评工作总结等相关文件和资料原件,了解组织管理及各病区村病情、改水工程建设使用等情况,并在每县随机抽取3个病区村,对全村8-12岁儿童进行氟斑牙检查,采集集中式供水工程末梢水水样进行水氟含量复核检测。评估结果显示,新密市、中牟县降氟改水工程各监测点水源水氟含量和8-12岁儿童氟斑牙患病率均在国家规定范围内,均达到地方性氟中毒控制标准。

长期监测数据表明:只有坚持常年饮用低氟水,饮水型地氟病的流行才能得到有效控制。因此,切实加强改水工程监管,充分发挥改水效益,使病区群众常年饮用低氟卫生水,在地氟病防治工作中显得尤其重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