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我要为妈妈竖起大拇指
——援赞队员黄艳女儿的一封家书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19-07-17 17:28:53  

中国(郑州)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在非洲的援助医疗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如同七月的天气。与天气一样火热的,除了医疗队员们的激情和干劲,还有国内亲人的思念之情。郑州人民民院黄艳的女儿,小学三年级的女生,把自己对妈妈的思念和敬佩之情写进了作文,参加了2019年郑州第十一届中小学网上作文大赛并获奖。稚嫩的笔触、真挚的情感,让人再次想起“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精神,情不自禁的想为这位母亲和所有的援赞医疗队员竖起大拇指!

 

我的妈妈是一名影像科医生。暑假前,她作为第21批援非医疗队的一员,奔赴非洲赞比亚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妈妈参加这项工作非常不容易,所以我要为她竖起大拇指。

我要为妈妈的刻苦点赞。去赞比亚工作要说英语,所以出发前要参加英语培训。她早上读课文,晚上背单词、做作业,周末才能回家,回家时总是带着英语课本,一有空闲就看书,比我这个学生还刻苦。

我要为妈妈的勇敢点赞。中国距离赞比亚很远,到那里大约有1万公里,那里的生活条件不是很好,经常停水停电;那里的工作环境也不是很好,缺医少药,而且当地还流传很多疾病,但妈妈都不惧怕这些,勇敢的踏上征程。

我要为妈妈的无私点赞。妈妈援非要一年,不到三岁的妹妹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却少了妈妈的疼爱,我的学习她也顾不上了。临走的时候,妈妈哭了,叮嘱我好好学习。我虽然很舍不得她,但我理解她,她是舍小家顾大家。

我要为妈妈竖起大拇指,也要为医疗队里像我妈妈一样的叔叔阿姨竖起大拇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