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喜讯!郑州市疾控中心获批全国首批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试点单位
来源:市疾控中心  时间:2019-07-05 15:01:28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全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全国疾病控制信息化试点工作,郑州市疾控中心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试点单位。

近年来,郑州市疾控中心紧抓郑州市智慧城市建设机遇,在郑州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按照国家全民健康信息化总体规划和疾控信息化工作相关要求,大力实施“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郑州市智慧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并取得初步成效。目前,郑州市智慧公共卫生5大业务应用系统已基本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初步实现了传染病疫情实时监测预警、疫苗全程可追溯、检测检验智能化管理、应急决策支持、实时大数据分析利用及面向公众的APP服务,使助力政府科学决策更高效、服务群众健康更贴心的目标逐步变为现实,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了有力支撑。

获批全国首批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试点单位,体现了上级对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化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郑州市疾控中心将认真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试点工作要求,积极承担全国疾控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试点工作任务,努力探索出具有郑州区域特色、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建设模式,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力争在全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