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老年糖尿病友善•关爱病房”在郑州市九院成立
来源:市九院  时间:2019-06-04 09:16:43  

近年来,2型糖尿病呈逐年增高趋势,糖尿病的并发症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危害国民健康。目前,我国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知晓率、就诊率、达标率均处于较低水平,同时中老年患者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亦较高,在二者协同作用下,老年患者的晚年生活差强人意。5月31日,“老年糖尿病及骨代谢疾病MDT高峰论坛”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举行,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老年糖尿病友善•关爱病房”揭牌成立。

目前,国内“老年糖尿病友善·关爱病房”还尚未起步阶段,郑州市九院着眼老年糖尿病患者的特点和真正需求,不仅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疗措施,而且率先成立了关爱病房。与会专家指出,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不仅要做好骨质疏松并发症预防治疗,从心理上更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友善和关爱。

高峰论坛上,北京大学郭立新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袁慧娟教授、郑大二附院田晨光教授、郑州颐和医院院长赵志刚等受聘为郑州九院内分泌代谢科客座教授。

专题讲座环节,郭立新教授分享了《无针弥散注射的中国证据》。无针注射起效更迅速,吸收更快,更符合生理性胰岛素分泌模式,可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减少餐后血糖波动,不良反应发生率更低,显著减少患者注射恐惧,减少注射疼痛,增加患者治疗依从性,造福每一位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治疗中如何使用胰岛素?袁慧娟教授从RCT到RWS循证之旅,从临床研究到真实实践经历反复验证,再随机与真实世界研究相结合提供更完善循证证据等进行了阐述。   

田晨光教授分享了《循证医学证据推动的指南变革》,详细总结了循证证据的不断积累推动糖尿病指南的变迁,治疗理念不断发展。赵志刚教授分享了《糖尿病通往神经病变之路》,这也是他长期以来在糖尿病神经病变领域中做出的卓越贡献。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在老年糖尿病及骨代谢疾病MDT高峰论坛开幕式上,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介绍,为了关怀糖尿病患者,该院与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成立“重症糖尿病困难患者救助基金”,建立了“医院—社区(诊所)--糖尿病患者”一体化管理蓝光组织,旨在共同致力于糖尿病的教育、筛查、预防和治疗,惠及患者、家庭和社会。论坛最后,郑州市九院内分泌代谢科田琳主任表示,共识是奋进的动力,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才能攻坚克难,郑州九院将以“老年糖尿病及骨代谢疾病MDT高峰论坛”为基,在大家的帮助下,致力了解糖尿病患者特点的基础上给予个体化治疗和真正所需要的,改善老年糖尿病患者预后,提高其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