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纵观世界风云 风景这边独好
---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员康永生见闻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24 15:09:56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已经回国三个月了,时不时仍会想起厄立特里亚,一个远在万里之外的国家,想起在那里工作生活学习的时光。

厄立特里亚,位于非洲东北角、红海西岸,面积12.5万平方公里,海岸线1200公里,人口不足650万。1869年以后,这里先后成为了意大利与英国的领地,被殖民统治了多年,1993年宣布独立。国民信仰东正教和伊斯兰教的约各占一半,少数人信奉天主教或传统拜物教。地形以高原和平原为主,农牧业以雨育农业为主,粮食自给率仅60-70%。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06-2012年间,平均每万人拥有医院床位7张。常见传染病为:艾滋病、肝炎、结核、疟疾、霍乱等。

中非友谊始于新中国成立之初,中非人民在反帝反殖基础上加强相互支持和友好合作,通过互相交流,非洲有志之士了解了沉睡的东方之狮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因此,毛主席和中国经验在非洲当地年轻人心中备受推崇。

 至今,厄立特里亚仍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备受战争之苦和制裁之难(1998年~2000年厄埃战争、2011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强化对厄立特里亚制裁的决议),生活条件艰苦,食物奇缺而昂贵,缺水缺电,网络速度奇慢时有时无,医疗设施简陋,药品匮乏,街头处处可见肢体残疾的战争受害者,很多人无奈放弃了治疗……

而我们国内的生活是这样的: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水电天然气网络一应俱全;各级卫生管理部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医疗保障政策优惠全民;各级医院及医疗设备先进;各专业医护人员素质高,技术精湛;各种传染病少见……

通过亲身经历,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伟大的祖国是我们每个人的坚强后盾!没有祖国母亲的繁荣强盛,就没有我们每个小家的幸福安康;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仍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2019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同时放眼全球,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让我们继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为祖国的强大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