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国家复评组莅临郑州对我市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复评并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市计生中心  时间:2018-12-11 16:20:21  

12月3-10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何惧带领西医复评专家一行11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医考二处长黄宁宇带领中医复评专家一行5人,在河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田常俊、副处长刘笑天、中医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段瑞昌、考试中心主任李光的陪同下,先后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郑州市疾控中心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公共卫生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郑州市口腔医院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郑州市中心医院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郑州市中医院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了现场复评。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原学岭、郑州市卫生计生考试中心主任王慧荣、书记张彦东、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岚、主任科员李晓晖、中医局局长房自勤,各基地所在医院院长、基地主任陪同本基地进行了现场评估。

本次评估按照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估认定标准(即2018年新标准)进行,评估通过听取汇报、模拟考试现场、反馈的形式进行。各基地模拟考试现场抽调了部分考官、考务工作人员,组织了考生;安装了安检门、人脸识别仪、金属探测仪、指纹查验仪、无线电信号监测仪等安检、防作弊设施,按照要求临床、公卫和中医类别设置了3个考站,口腔类别按新标准设置了6个考站,每站设置若干个考组,按要求配备了考试物品。复评组专家严格对照复评台账,对郑州市各基地的考场设置、考务流程、考试制度建设、考场设备设施、考官执考能力、保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实地查验。同时通过与考官、考务人员交流,查阅基地建设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各考试基地的每个环节进行了全面评估和量化打分。

现场评估结束后,复评组专家做了反馈,给予郑州市高度评价,认为:一是郑州市对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各个层面协调配合到位;二是考试场地基础条件较为完备,设施设备配备较为齐全、摆放规范有序;三是制度建设非常完善,考务流程衔接顺畅;四是考官执考严格认真,评分标准掌握有度。

专家组对郑州市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建立独立的考试基地,以适应考生数量增加、常年开考的工作要求;二是基地加大投入,扩充计算机考试场地,以适应各种类别考试将逐步全部实行计算机化考试的要求;三是按新标准要求,基地要设立独立的、符合标准的保密室,以保证考试的保密安全。

最后,各基地的领导都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复评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进行整改和完善,进一步提升基地建设水平,保证顺利完成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为国家选拔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做好人民健康的守门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