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从“关键小事”入手,让群众“少跑路”
——郑州市骨科医院着力构建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
来源:市骨科医院  时间:2018-06-12 10:18:58  

从“关键小事”入手,让群众“少跑路”是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医疗卫生领域矛盾问题的重要抓手之一。郑州市骨科医院多年来秉承“以服务为导向”的理念,强调医院信息化要服务于患者、服务于临床、服务于管理。利用信息化技术在全院推广便民惠民措施,支持临床医疗,辅助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推出全方位、全流程、多渠道的服务。在注重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应用一切信息化技术为患者、临床、管理服务。

今年起,郑州市骨科医院从群众挂号、检查、住院、手术、付费等“关键小事”入手,让看病“少跑路”。狠抓改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实现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便民惠民服务更贴心、“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更普及这些目标。力争在年底形成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

   医院目前已经实现患者诊间支付,年底前,还将实现手机端缴住院费用,检查化验报告查询,床位预约,在线订餐等服务。用户可通过手机为本人或联系人进行住院账户在线预交,当用户住院账户余额低于一定值时,医院通过平台向用户推送住院余额不足提醒,用户点击后可直接进行在线缴费并可查询住院费用清单及费用明细;当医院通知平台有新的检验检查报告出来时,平台可推送通知给相应的注册用户,用户点击通知可直接查看线上报告。

“互联网+医疗健康”将更加全面的服务于广大患者,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表示:从“关键小事”入手,让信息多跑路,让病人少跑路,切实推进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改革工作,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烦的问题,增强百姓就医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