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国家卫健委领导莅临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调研结核病防治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03 15:00:58  

    3月29日下午,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国家疾控中心纪委书记王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王蓉蓉处长一行莅临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对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河南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张伟平、河南省疾控中心主任郝宝林、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许迎喜及市六院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会议由河南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张伟平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听取了郑州市六院党委书记马淑焕同志以“实施现代结控策略 着力提高防治水平 全面构建院所合一的结核病防治模式”为题的工作汇报,马书记从医院基本情况、医疗服务开展情况、结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对医院近年来在结核病防治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综合汇报。随后新密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原科长靳鸿建同志、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所长马振亚先后就新密市和开封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接着,河南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张伟平就河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履行结核病防治职责,落实各项防治措施,进一步健全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但由于我省肺结核报告发病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因此结核病防治工作还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挑战。张伟平处长还表示,“十三五”时期是我省结核病防治的关键时期,按照国家结核病防治策略要求,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整合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政策,采取有效可行措施,进一步做好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志汇报之后,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对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河南省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有效政策,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后在结核病防治的过程中,要在紧抓传染病耐药病人治疗的同时,优化经费使用,着力减少发病率,把过去经过时间检验形成的有效的方式方法进行总结推广,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进一步推动结核病防治事业向前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