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召开2018年地方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15 17:09:29  

为总结2017年地方病防治工作成效、研究2018年工作重点,1月12日上午,郑州市2018年地方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在市疾控中心召开。市政府秘书八处处长方兴才、市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许迎喜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市畜牧局、市水务局、市盐业局、市疾控中心主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致欢迎词。

首先,许迎喜主任指出,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地方病防治中期评估的关键一年,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地方病防治取得的成绩和不足,研究确定2018年的工作重点和难点,群策群力、协作联动,继续扎实做好全市地方病防治工作。

随后,市畜牧局、市水务局、市教育局、市盐业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中地方病防治任务的落实情况、各自工作开展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2018年工作要点和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难点问题。市地病办刘江华通报了2017年全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总体情况,对全市碘缺乏病、地方性氟中毒、布病等监测结果和下步防治建议进行了说明。

方兴才处长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强调,地方病防治工作是事关全市人民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工作,始终都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市地方病防治各成员单位在2017年都做了大量艰苦细致且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认可。方处长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将会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力争尽快协调解决,让郑州市地方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许迎喜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发挥综合、协调、服务的职能,与市政府八处和各成员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二要尽快把各单位的今年的重点工作汇总梳理,形成2018年的地方病防治工作要点;三要把2017年地方病防治成效、结论和防治建议进行整理形成专题报告向政府报告,为做好下步地方病防治工作争取更大的支持,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